山大王是我

缘更,打字儿供自己娱乐

显微镜下的爱情2

时间过得很快,金起范来到这个世界一年多了。

「Ring Ding Dong」的即将发出会让组合更上一层楼。当然工作通告也是,所以他一有空就腾出时间来休息,感慨着这具未成年的身体似乎染上了30代的懒惰病。

因为现在是出道艺人,不能随便出去,所以成员们放风的场地就变成了楼顶,没有私生也没有记者,平常的居民也不会来这里,一切都很完美。

有人?啊,今晚谁上来了呢?

金起范慢慢走近一看,原来是崔珉豪。他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呆呆地看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

“要是想的话,就打电话说出来啊。”

崔珉豪抬头盯着金起范,“你在说什么呢?我只是在发呆!”

“真的吗?现在有眼睛的人都知道你失恋了吧,崔珉豪。那谁,第十期练习生朴熙美,对吧。”

崔珉豪没有回答,的确是少年不懂得掩饰,被公司抓了个正着。

金起范继续说,“...为什么那么垂头丧气,不会是你初恋吧?”

“...我没有能保护她,都是我的错。”崔珉豪准备听接下来金起范嘲讽自己的话语了。

寒风吹过深夜的首尔看起来很寂寥,两人一阵无话。

“...不是你的错,感情来的时候谁都没有办法阻止。只是你们在不合适的时间碰到了,即使说再多的我爱你,也不能在一起。何况,我们现在没有任何能力保护任何人不是吗?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父母和公司粉丝给我们的。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做到最好来证明自己。”

金起范说出口那瞬间就觉得是不是太温柔、不符合目前两个人的「冤家」关系了啊,他们初期似乎不能用这种语气交心的吧,会改变什么吗?

好烦啊。

但,金起范不知道的是,因为是回到过去,所以自己总是带着上帝视角来看待问题,待人待事都变柔和了许多。

这个是周围的人的共识,都有一种「起范出道后变成熟」的想法。

旁边的少年开始用力呼吸,情绪崩溃达到顶峰却不愿意在金起范面前卸下。

他默默看着崔珉豪的侧脸,这个男人现在还好稚嫩,几年后他会变得成熟帅气吧。

其实,自己以前好像也喜欢过他来着。

如果是以前,他可能没有勇气去安慰崔珉豪,说不定会偷偷哭一场。

醒来继续和崔珉豪生气,没有理由,就是想对他发脾气。崔珉豪也会和他对着干,所以两个人的关系才会是无解。

之后,金起范慢慢接受崔珉豪是异性恋的事实,自己永远也不可能陪在他身边。有了这样的想法后,对他的标签从「暗恋的人」变成了「重要的羁绊」。

之后自己也有过一些恋情,但就是缺少了些感觉,至此后他就成为了彻彻底底的独身主义者。

那崔珉豪呢,在他的印象里似乎是有交过3任女朋友的,去服役前分手的吧,后来也没有交过了。

崔珉豪抬起头,发现金起范正在看着自己,一瞬间羞耻和紧张充斥心脏。

“呀,干嘛看着我!”

“不能看吗?你是什么蜡像馆里的人吗,看你还要门票钱?”

“啊啊啊在我看来,金起范你真的是世界上最可恶的家伙了!”

“谢谢啊,我会把它当作你对我的夸奖。”


接到「hollo baby」的通告时候,他是本能抗拒的。一方面他觉得自己以前明明做过的综艺,现在还要来一遍很烦,另一方面是他的奶奶会在拍摄期间身体越来越不好。就这么想着,金起范的心情一下午都十分低落,钟铉是第一个发现他的心情不好的人。

“起范啊,怎么啦,是最近练习太辛苦吗?”

“不是...只是可能冬天来了,人也会和植物一样变得枯萎吧。”

“啊,那你的心情怎么样浇水才能恢复呢?陪你去东大门买衣服?还是去游乐园?现在是冬天又不能去江边滑水。”

“在说什么胡话呀...”

即使嘴上说着嫌弃的话,自己还是被钟铉逗笑了。他觉得来到这里后,唯一的欣慰的事情就是可以天天看到钟铉,即使现在他们还很年轻。

可那件事情金起范希望永远也不要到来,他尽可能地关注钟铉的一举一动,希望可以早日拨正「错误」。

即使世界线有偏差也没有关系吗?可是,他就是不想看着钟铉离开,不想再经历那种痛苦。

自私的人啊,我真的很自私。

那又如何?人不来就是这样的吗?如果可以救这个世界的钟铉,他愿意承担一切。


崔珉豪在练习室的镜子前慢慢看着两个人,金起范为什么会用那种眼神看着钟铉啊?

他很早就发现,金起范看钟铉的眼神和其他人不一样,有种「非常珍惜」的感觉。真奇怪,成员们天天在一起吵吵闹闹,也不见他对其他人这样。虽然他们两个性格非常合拍,时常共用大脑。

但,崔珉豪就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泰民,过来。”

李泰民正在捣鼓新买的手机,显然对崔珉豪的呼叫不感兴趣,所以他只能自己过去。

“你不觉得,金起范看钟铉哥的眼神和看我们不一样吗?”

“什么呀,哥你真的很无聊,居然注意这些。”

“回答我,狗崽子。”

“钟铉哥和key哥他们本来就很合拍,可能这就是默契吧,电视上不是都说「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什么」吗,大概是这种感觉吧。”

是这样吗?崔珉豪还是觉得不一样,但接下来很多行程使他遗忘了这个问题。


佑根是很好的孩子,虽然成员们都没有什么带孩子的经验,可「hollo baby」这个节目反馈在国民里非常好。自己的妈妈看到首播时候就打电话过来,说「这个孩子真的很像我们珉豪小时候的样子呢」。

此时结束拍摄的崔珉豪抱着佑根,幻想着自己在很久以后也会和一个女人结婚生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时候,直到接到了朴熙美的短信。

她说想要见自己一面,并没有说缘由,只是说不来的话会一直等下去。

崔珉豪出于对前任的愧疚,决定去清潭洞见她一面。


“哥,我想去走走。”崔珉豪对经纪人说。

“啊,现在都九点了,还下着大雪,早点洗澡睡吧,难得今天那么早收工。”

“今天拍摄有点累,所以想出去走走透透气。”

经理人叹了叹气,说,“你现在是艺人,我怎么可能放心把你一个人大晚上出去呢?万一出了什么事情,公司那边会骂死我的。”

“那不是一个人就行了吗,我叫上其他成员。”

“你想要叫谁,泰民是绝对不行,那个孩子还要别人保护呢。”

“放心,我不会叫他的,我保证12点之前回来。”

珍基哥去做深夜通告,钟铉哥因为感冒太累早早睡下,泰民也也不行。自己果然要去找金起范吗?

崔珉豪走近房间里,他正在陪佑根在画画。;

这个人绝对不肯吧,实在不行自己偷偷跑出去?

“...那个,起范啊。”

“干嘛。”

“...就是...就是,能不能陪我出去走走?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可以出去吃哦。我们可以商量一个时间集合,然后回来。”

“崔珉豪你知道现在在下雪吗,好冷,我不想出去。”金起范意料之中拒绝了他。

“求求你了,今晚我真的很想出去。”崔珉豪低着头,很少用这样的语气说话,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

现在34岁心理年龄的金起范叹了叹口气,真麻烦青春期的孩子。

“好吧,你之后要陪我买衣服,去帮我拎东西。”

“一定!谢谢你起范啊!”


两个人到了清潭洞后就分开了,商量着十一点半在这里集合回家。

金起范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东西,他无所事事在下着大雪的街上乱逛。

崔珉豪那个狗崽子为什么突然晚上来清潭洞啊,真是的。

不会有什么问题吧,不会的。

走着走着,他突然想起在惊六做造型时候工作人员提到过,一个艺人的朋友因为对他怀恨在心,故意悄悄约在安静场所引导艺人说些不利于自己形象的话。

不会的,没有那么巧合的事情。

啧,崔珉豪你真的很让我烧心啊,这个没有良心的家伙。

金起范翻个白眼后又折回去跟踪崔珉豪,所幸没有走得太远,很快就找到了他。

崔珉豪正在坐在一家咖啡厅里面和一个女人说着什么,她是谁?

啊,朴熙美吗,这个家伙居然和她偷偷联系吗?

臭小子,把我拉到冰天雪地的户外自己却偷偷和女人约会。

但是,他们两个不是分手了吗......

他仔细回忆这个叫朴熙美的人,是和少女时代的姐姐们同一时期的练习生。据说是因为实力不够而被刷了下来,接着又被公司发现了和崔珉豪恋爱,自然而然地被退社了。

反正他也没有从少女时代的姐姐那里听说过她的什么事情,估计是一个没有什么存在感的人吧。就这么想着,金起范正松懈准备离开,却发现隔壁桌有一道反光。

什么呀,那个东西似乎是镜头,一个中年大叔正在拿相机正在对着崔珉豪那桌。

该死的崔珉豪,这回你真的要被权顺哥念叨死了,组合才刚刚出道不久。要是发生什么负面新闻,难道要成员们的努力毁于一旦吗?


“好久不见,珉豪。”

“你好,熙美。”

“我前几天看到你的节目,佑根和你长得好像呢。”

“嗯,他们都这么说...”

崔珉豪其实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在很长的时间里面两个人都在一问一答。和朴熙美的恋爱也是,练习生的生活本来就很苦,大家长期处于密封环境,产生好感似乎也是理所当然。

起初是大家一起去滑冰场滑雪,然后朴熙美抓住自己的手,还在无人的地方接吻了。这种关系就延续下来自然而然变成恋人的关系。

崔珉豪正在盯着朴熙美的嘴巴,那正在说话的红润嘴巴似乎把自己带回了那晚的滑雪场。

“珉豪,你在听吗?”

被朴熙美叫声回过神来的崔珉豪不禁为刚刚的走神而脸红,“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了什么?”

“我想去那个滑雪场,你知道的。”

崔珉豪还没有来得及回话,就听见金起范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呀,崔珉豪!你这么能走得那么快啊,不是说好一起来见熙美姐的吗?”

金起范?他怎么会在这里?

“熙美姐,对不起,我来晚了。”

这是金起范第一次认真打量朴熙美,穿着得体的连衣裙,瀑布一样的黑发是个漂亮温柔的女人,看起来和崔珉豪很配。

“......起范?”

“想不到熙美姐还记得我呢,本来就是和珉豪过来,但是我忘记拿太妍姐给你的礼物了,所以才跑回去拿。”

“啊,太妍吗?”

“对啊,她还说虽然你不在了,但你也是同期的练习生,走时候是没有给你送别礼物非常遗憾。可是现在她很忙,知道我和珉豪今晚会来清潭洞附近,才托我们转交的。”

金起范突然的闯入让两个人摸不着头脑,却也不能怀疑,因为他手里真的拿着一份礼物。

“金起范你!”

“崔珉豪,你看看几点了,还不回去就被权顺哥骂了,你想被骂我可不想。”

崔珉豪觉得莫名其妙,但是因为是托金起范的福才能来这里,退一步来说是他骗了他。

但是是怎么一回事啊,为什么突然出现,莫名其妙的闷气堵在胸口不能发作。

“大叔,你是「SHINee」的粉丝吗?如果要合照我们也是很欢迎的哦,没有必要把相机藏在口袋里。”

旁边的中年人一阵惊慌,不小心把相机打翻在地。

金起范把相机捡起来还给中年人,对朴熙美说,“对不起,熙美姐,时间紧迫我们下次再见啦。”


崔珉豪就被金起范牵着带出了咖啡厅,直到走了小一会,他脑子还是处于缺氧状态。

“你是白痴吗?出道艺人怎么可以深夜和女人独自出现在咖啡厅里呢?”

即使崔珉豪再迟钝,在那个中年男人露出相机的一刻,他都知道朴熙美今晚约他出来的目的了。因为觉得自己很愚蠢说不出任何话而抱歉,也很担心自己有没有出格的言语被相机录下来。

金起范则感慨着为什么今晚那么冷,09年的首尔凌晨的夜班公交居然少的可怜吗?

早就过了12点,金起范就和经纪人报备安全,说没有夜班车所以会迟点回去,请不用担心。

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走着寻找最近的公交站,连思绪也不同步地发酵。

不知道过了多久,雪依然没有停止,他回过头看崔珉豪。

这个男人正在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前面是路灯这个白痴也会撞上去吧。

金起范突然闪开,撞吧撞吧,把你那些黏黏糊糊的初恋撞醒,臭小子。

“啊!”

崔珉豪和路灯相撞了。

“疼吧,疼的话就好好记住。”金起范不客气地说。

附近是居民区,要穿过这片区域才能到最近的到公交站,所以金起范的声音回荡在路灯之下分外刺耳。

“真的很对不起。”

“我不需要你的对不起,有错误就说对不起,不是太廉价了吗。被你伤害到的人不会因为你的道歉而倒退到没有被伤害到时候。我们都入行一年多了,那些规定,崔珉豪你是真的当作耳边风是吧。

这个圈子的人向来就鱼龙混杂,你要是想谈恋爱要么就不被人发现,那是你的本事,没有人说你。但是被发现了,我们组合都会为你的过错而买单。如果是这样,我劝你好好考虑下要不要呆在这个圈子里。”

金起范其实没有那么生气,说责怪也不至于,只是这孩子真的是太不小心了,没有自己在场的话简直不堪设想。

崔珉豪想到李珍基每天都在为组合跑通告,钟铉每天都坚持作词,泰民那孩子一有空就跑去练习室… … 

心脏一瞬间被负罪感压的喘不过气,要是自己的行为影响到成员们,他真的会一辈子生活在愧疚里的。

“给你。”

“这是是什么?”

“我刚刚趁捡起相机的瞬间,把内存卡扣出来了。”

崔珉豪仿佛坐了一趟过山车,从地狱来到了天堂。他抱住金起范,“谢谢你!我爱你啊起范!爱死你了!”

金起范被这个男人扣在怀里不能动弹,“呀,快点放开我!崔珉豪!”

不知道是不是青春期的少年体温过高,还是崔珉豪激动的心跳得过快,连带着金起范的心跳也逐渐变快。

路灯下的崔珉豪低头看着带着毛茸茸帽子的金起范,因为被过低温度冻得红红鼻子,堵气撅着的嘴巴,突然有种「金起范今晚怎么那么可爱」的感觉,然后亲了上去。


完了,两个人心里同时发出警报。


------------------------------

os:珍惜这个吻,在两个人关系完全挑明前,应该都不会有了吧kkkk


评论(10)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