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王是我

缘更,打字儿供自己娱乐

绝对异端01 (沙海后 慢热)

第一章失踪的解语花

    黑瞎子现在山西。他受吴邪的委托,在这里寻找北京解家当家的消息。自从一个月前解语花带领自家的伙计下地,就再也没有回来。想想也知道现在的北京一团乱,琉璃孙,霍家还有其他几家后起的势力都在虎视眈眈看着解家这一口肥肉。吴邪是不可能亲自来找解语花的,他现在身体不比以前了,特别是会时不时偏头痛。还有拖着现在吴家,也是刚刚重整阶段。一个人恨不得变两个人使,所以吴邪现在只得在北京那里牵引住各方势力,但是黑瞎子觉得撑死就两个月,北京必定要变天。

算了,算了,反正他只负责找人。其他就让他的大徒弟忙着去吧。黑瞎子刚刚从太原站下车点上只烟。无所事事地逛来逛去,他看了看时间,还有六个小时。他只有一张假的身份证,还有不到一百多块的零钱外加一个背包。

这一次吴邪好像没有给他任何的随从人员,他来之前笑嘻嘻地抓住苏万,谁知道苏万听到下斗就马上拼了命地摇头,他也没有办法。

“真的不去?你知道我这次去是干嘛的吗?”

“师傅,您就放过我吧,我和你下斗就没有好事,我不想知道,真的不想,还记得您上次在新月那次吗,搂着我的肩膀,屁话都没有说一句,第二天早上那些人就找上门来了,他们以为你对我说了什么大消息,我解释他们死活不信,你还笑,幸亏当时霍当家来收账及时,否则您就自己明年去坟头儿那见我吧。”

“我这不是锻炼你嘛,想摸一摸你的骨骼硬了没有。检验一下为师的训练成果。”

“免了喂师傅,您就安生待着呗,我骨头很软,还需要您多加训练,所以这一次我就陪不了您嘞,我的软骨头不足以支撑我走到山西。”

黑瞎子哈哈大笑,但是苏万却知道不妙。当天晚上,黑瞎子就使出筷子训练大法,按照苏万的说法来说就是,血淋淋的报复。

黑瞎子在报刊亭买了一份山西地图。按照地图的指示,来到距他目的地还有三个小时的高速路口边上。黑瞎子不慌不忙地蹲在路边,向来往的车辆好像都忽略掉黑瞎子的求载手势。终于过了半个小时后,他站了起来。拉上了黑夹克的拉链,十一月份的太原还是挺冷的。

他抖了抖双脚的草渣。看着准备从他身旁开过的面包车,一下子冲了出去,司机马上刹车。

“你神经病啊,大晚上的你还想碰瓷,滚你妈逼的。”

黑瞎子却对司机说“师傅,载我一程呗,就不远的虎子寨。我给你车费。”

谁知道司机却像个神经病地看着他,“那地方我是不会去的,你给再多钱我我也不去,不是钱的问题。你快点走吧,我还要运货到城里呢,去去去!”

黑瞎子也不恼,笑笑”哎,师傅,天儿那么冷,来抽根烟吧。”司机不耐烦地看了看周围,咋拉嘴,接过了烟,神情慢慢放松了下来“不是我说你,你为嘛要去那地方呢?那地头可邪啦,在那周围都是一些空煤矿地,前几年挖出了血煤。”

“血煤?真的有过?”黑瞎子假装质问司机,使用激将法。

“哎,真的,那时候我们当地人都知道的事儿,就是官爷们压了下去,我们这里有很多人挖矿为生,但是却很少有良心的煤老板。大多数都是招的黑工,哼,拿人不当命。你是不知道那矿地周围死了多少人。虎子寨有一个煤老板叫铁牙的,他硬是不信邪。就命令工人们继续往下挖,挖出来的煤血淋淋的,还有一阵味道。这时候工人们都不敢往下挖了,铁牙就自己动手,一个人继续拿着机器下洞里面,之后工人们也不敢离开。过了三天,人还是没有出来,就有人报告给了铁牙的婆娘,那女人骂骂咧咧来到了矿厂,说什么报应来了。哼,这种人也知道什么是报应吗!之后工人们报告给了局里,局里来了人立案,但是谁也不敢进去。最后,那婆娘出了高价钱让几个工人进去找他老公。”

“后来呢?”黑瞎子这种事情听得多了,也渐渐习惯了这种人传人的“传言”他觉得自己退休之后可以去大天桥底下当说书先生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司机接下来的话确实引起了他的兴趣。

司机看黑瞎子兴致勃勃的样子一下子有了成就感,“那几个工人沿着矿道走了一天,什么也没有发现,就是血淋淋的矿洞瘆得慌,他们也不敢多做逗留,马上就返回了。出来的时候领头的工人,背上趴着一副白骨。”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