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王是我

缘更,打字儿供自己娱乐

《黑花短篇之圣诞节》(一发完)

2016年圣诞节

“这是什么?”解语花道。

“不知道,师傅叫我交给解老板你的。可能是电费单吧。”苏万道。

“你们一个小小眼镜铺天天彻夜蹦迪不成,那么厚。”

“...可能还有水费单...”

之后解语花因为年底太忙,几乎忘记这个信封存在。

再次看到它已经是来年三月。

什么东西?拆开一看原来是某次和吴邪他们聚会拍的照片,其中以解语花为特写的一张照片背后写着‘圣诞快乐’。

细看好像还夹杂着一张纸,打开一看还真的是一张电费单。

再次碰到苏万是七月份。

“对了,听秀秀说你们去年圣诞节停电了?”解语花道。

“对啊,那晚我溜出去和同学去三里屯玩,回来的时候师傅就一个人坐在后堂。我问他‘怎么停电了’,他说‘现在人与人的信任在哪儿。’那时候我觉得很罪恶,毕竟他眼神不大好使,也算半个残疾人。大冬天坐在后堂暖气又没有那滋味肯定不好受。所以我第二天马上去辅导员那儿请三天假,陪他去河南,谁知道他居然叫我去下墓...说好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

十月份。

“你师傅呢?”解语花问苏万。

“你来晚了解老板,前几天他说自己要出远门一趟,陈麻子夹了他,随他去西藏了。”

“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没有说,按照师傅的‘出远门’怎么样都得一两个月左右。”

“他回来的话你告诉我一声。”

“行。”

2017年圣诞节当天晚上

“花爷,怎么突然就请我吃饭,没节目吗?”黑瞎子道。

“能有什么节目,还不是公司家里两头跑,我可没有吴邪那么有奉献精神,去福建那儿喂蚊子。”

“那小子皮糙肉厚,不打紧。实在没血了,还有哑巴呢,他的血包治百病,aka(人称)行走的万能医疗包。”

“瞎子。”

“怎么?”

黑瞎子抬起头,正好看到解语花拿起手机对着自己。

‘咔嚓----’

接着黑瞎子就收到来自解语花的微信图片,打开一看可不是刚刚的自己吗。

“圣诞快乐。”解语花笑着道。

“圣诞快乐,花爷。”

“这个月电费交了吗?”

“还没呢。”黑瞎子道。

“我帮你交怎么样。”

“好啊。”

黑瞎子在心里暗自道,苏万,你不愧是我徒弟之中的后起之秀,演技炸裂。吴邪被你拍死在沙滩上了,今晚给你加鸡腿!

----------------------

来解说一下这个番外:这是个局,如果解语花在去年圣诞节及时拆开信封,交了电费那么眼镜铺就不会停电。
但是解语花没有拆开,于是黑瞎子和苏万就试探解语花心中也没有对黑瞎子的愧意(这师徒两个好无聊……) 
结果,解语花还是在意黑瞎子的,这不今年圣诞节就来补偿啦

评论(1)

热度(34)